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51C IAD: 來自日本的禮贈




休假後的第一次飛行,帶著倦容大清早報到,在鴿子洞(組員信箱)裡發現難得一封寄給我的手寫信,是日本的阿部先生(註一)寄來的,興奮地立刻拆信閱讀,裡頭寫些讚美我身為空服員的好行為,雖然心裡很高興卻承受不起,因為並非所有乘客都能耐著性子好好為他們服務,尤其是滿艙需索無度又自我中心的客人,但想到阿部先生因為我做的一點事而惦記在心,又大大鼓舞正要飛往華盛頓特區的自己。

航班意外順利,組員也都好相處且努力工作,還能有時間坐著反覆讀信,享受虛榮的快樂。

踏入飯店時,收到大學時的系主任梁老師分享在日本賞櫻的心旅,想起去年十月第一次飛大阪還盤算四月賞櫻之事,雖飛不了日本,公司送給我的這班華盛頓正值櫻花季,也算了個心願。

1912年日本送給美國3,020棵櫻花樹,作為友誼的象徵,散落在華盛頓特區的各處,尤以泰斗湖邊的櫻花樹景致特別美麗。粉色的櫻花讓人感到幸福,美國的藍天從未如此浪漫過,花瓣落在湖面也在馬丁路德紀念雕像旁,包圍住華盛頓紀念碑,是生硬政治特區中最溫柔的角落。









看見櫻花的喜悅立刻和梁老師分享,不同兩地竟有類似景象,「感覺很神妙」他說。

「不曾迷路,便不會領悟。」

「最美麗的,竟是離家最近的地方。」

來自日本的一封書信、一封電子信、幾千棵盛開的櫻花,為今年春天帶來暖意和詩意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註一:阿部先生為今年一月份飛東京成田時航班上的旅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